京津冀文化遗产影像展

2023-06-13 21:01:50

  文化遗产是人类从事各种社会活动而形成的遗存,是历史留给人类的宝贵财富,同时也是精神文明的载体和民族文化传统的重要象征。

  文化遗产蕴含着一个民族特有的精神价值与思维方式,同时也记载了人类社会的变迁和发展。

  作为中国历史演进重要区域的京津冀地区,其文化遗产积淀非常丰富,无论从年代、类型等方面,都能够涵盖主要、凸显特色,足可以此管中窥豹、见微知著,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多元一体。

  本次展览以从文化遗产爱好者中征集的摄影作品和视频作品为基础,通过不可移动文物、可移动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三个主题,展示我国京津冀地区文化遗产的精彩面貌,增强公众对京津冀地区文化遗产的认知,进一步促进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,同时也为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原创素材和创意灵感。

  本展览由我基金会与中国艺术摄影学会、中国文物学会文物摄影专业委员会、北京博物馆学会、中华世纪坛艺术馆、北京国际文化艺术保护中心共同主办。